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公布5起重大交通事故 44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1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史竞男、邹伟)公安部交管局26日公布了今年以来在甘肃、安徽、江西等地发生的4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情况,同时,还公布了对河南项城市明航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情况,44名在事故中负有直接责任的驾驶人、负有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公司法人,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受到了责任追究,涉嫌构成犯罪的已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自6月起,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以铁腕整治突出问题,对于不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严肃彻查,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这5起重大交通事故的责任追究情况如下:

    ——甘肃庆阳“2·1”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责任追究16人,其中判刑1人,移送起诉1人,逮捕1人,立案调查13人。

    ——安徽芜合高速公路“6·15”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责任追究8人,其中逮捕2人,刑事拘留1人,监视居住4人,取保候审1人。

    ——江西抚州“7·23”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6人死亡。责任追究8人,其中逮捕1人,刑事拘留5人,监视居住1人,取保候审1人。

    ——安徽蚌合高速公路“8·9”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客车内10人死亡,36人受伤。责任追究3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

    ——河南项城明航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豫PZ8577大客车严重超员,责任追究9人,其中治安拘留并处罚款处罚1人,治安拘留1人,罚款处罚4人,免职1人,停止执行职务2人。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严查“野蛮驾驶” 全力防范重大交通事故
· 云南罗平“8·11”交通事故已致11人死亡4人受伤
· 云南罗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0死亡5人受伤
· 贵州凤冈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人死亡5人重伤
· 昌吉6·18交通事故原因系机动车驾驶员操作不当
· 新疆全力救治昌吉6·18交通事故伤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