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希望工程”将为希望小学培养300名营养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7日 19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贾楠、翟玉珠)记者27日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为改善我国贫困地区广泛存在的儿童生长发育不良乃至罹患疾病的状况,“希望工程”计划在3年内首批为15个县的300所希望小学培养300名营养教师。

    据介绍,此次名为“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的公益行动由中国青基会联合汤臣倍健公司共同筹备启动,汤臣倍健将在3年内捐赠价值近千万元的款物、开展营养知识课堂,“汤臣倍健营养学院”还将为希望小学老师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他们考取国家公共营养师资格证书,为希望小学培养第一批“营养专家”,为贫困地区师生及家长带来持续的营养改善。

    根据“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项目组前期调研形成的《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3》显示,在我国农村7-15岁学生中,约有1200万人贫血,1800万人低体重和营养不良。与城市同龄男生相比,农村7-15岁男生平均矮3.2厘米,轻3.8千克;女生平均矮2.7厘米,轻2.4千克,中国中西部贫困农村学生则身高更矮、体重更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在贫困地区,除了食品不足,营养知识的匮乏也是导致这些地区孩子健康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

    “推出乡村营养师培训计划,是对‘希望厨房’项目的补充和升级,相信在‘希望厨房+营养午餐+营养教师’的套餐解决方案推动下,孩子们的营养状况一定会得到改善。”涂猛说,营养支教计划将尝试探索出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的新模式,并可以推动我国营养改善的进程。  

 
 
 相关链接
· “海南省青少年紧急救助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 “希望工程”帮助农民工子弟和留守儿童学科技
· 陕西省700名农村贫困大学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