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创新、节俭、绿色无处不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18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10日电(记者傅兴宇、汪伟)地势供暖、海水制冷……为举办好2013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不仅推出了极具创新元素的场馆,而且践行了绿色节俭理念。

    本届年会在新建成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场馆独特的设计、强大的会场功能,将为达沃斯年会增添一抹亮色。据了解,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为钢结构网架,内外建材均采用进口航天铝板制成,中心顶部装有大量反光板,即使在自然光无法照射的建筑北部,这些反光板也可自动调节光线照射,使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实现自然光照明,此举既满足了照明要求,又降低了能耗,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另外,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冬季采用地势供暖,夏季采用海水制冷。

    节俭办会,也是本届年会的一大特色。在年会筹备中,大连市委市政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经费支出,筹备费用比2011年降低了35%。据统计,有超过1500件的家具为往届年会使用过的家具,万余件家具为会场的固有家具,占年会总使用家具的70%。此外,会场内的设施多是租用或从政府部门搬来的。会议将大量使用节能的电瓶车、油电混合动力的贵宾车,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

    据了解,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的2013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1日—13日举行。目前,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注册参会。

 
 
 相关链接
· 新华国际时评:国际社会看好中国创新红利
·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全面看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 李克强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 挑战前所未有 创新势在必行―夏季达沃斯迎7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