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特大洪水渐退 防汛应急响应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9日 15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9月19日电(记者 管建涛)随着黑龙江干流洪水逐渐减弱,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有关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要求,决定从9月18日起解除全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今年入汛以来,嫩江、松花江、黑龙江均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其中,嫩江、松花江干流发生了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水,黑龙江干流同江到抚远段发生了超百年一遇洪水,黑龙江省超警戒水位河段长度达到3000多公里。

由于汛情严峻,黑龙江省紧急转移了30多万受灾群众。洪涝灾害造成黑龙江省526.6万人受灾,2.5万间房屋倒塌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96.9亿元。

目前,除黑龙江干流抚远江段还高于警戒水位25厘米外,黑龙江省其他江河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水利部门预计,黑龙江干流抚远段将于9月19日退至警戒水位。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12日起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Ⅰ级调整Ⅱ级
· 黑龙江省上下一心积极行动 打响抗灾夺丰收攻坚战
· 黑龙江省因洪灾转移安置人口增至34.3万人
·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 黑龙江抗洪灾启示:科学决策才能决胜千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