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兔”影响减弱 粤闽桂黔强降雨依然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2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随着“天兔”中心23日12时前后进入广西境内,风力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23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但受“天兔”影响,广东、福建、广西等地强降雨依然持续。

    记者从广东应急办、交通等部门了解到,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16时30分结束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受“天兔”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已陆续解封,仅揭普惠高速公路仍封闭,停开班车陆续恢复开行。67.4万户受损电力用户已恢复供电,未恢复的停电台区用户预计25日前基本恢复供电;受损移动基站影响用户106.85万户,预计25日前全部恢复。广东省民政部门核报,截至23日12时,广东受灾人口多达547.88万人,因灾死亡25人,紧急转移安置31.1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08万公顷,倒塌房屋8490间。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3日,广东大部仍有大雨到暴雨,肇庆、清远、韶关有暴雨到大暴雨。24日,全省降水明显减弱,西部、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天兔”给福建带来的强降水持续。23日白天,受“天兔”后部东南风急流的影响,福建沿海和南部地区仍有明显降水,漳州、龙岩两市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福州两市局部有暴雨。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3日夜里福建的雨势将会明显减弱,全省阴有阵雨,沿海各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危害。目前,福建省尚未有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在“天兔”与南下冷空气共同作用下,广西中北部仍将遇到较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预计23日白天到24日8时,梧州、贺州、桂林、柳州、来宾、玉林、贵港等市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日8时到25日8时,河池、百色、桂林、柳州、崇左、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受台风“天兔”登陆后的外围云系和北方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两天,贵州全省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局部有大暴雨,极易发生洪涝等地质灾害。贵州省气象台预报23日夜间至25日,贵州自东向西阴转阵雨或雷雨,中东部普遍中到大雨,其中遵义市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贵阳市东部、黔南州东部和南部、黔西南州东部局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其间,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摄氏度至12摄氏度。

 
 
 相关链接
· 台风“天兔”致多列高铁晚点或停发
· 图表:“天兔”致广东25人死亡
· 广东邮政业全力抗击强台风“天兔”保障安全运行
·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 海南:“天兔”走后 抢收水稻
· “天兔”已致广东25人死亡 粤东地区受重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