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南京市等17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8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24日电(记者刘羊旸)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授予江苏省南京市等17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全国已有5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这是记者24日从江苏南京召开的2013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获悉的。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在会上指出,经过14年的发展,关注森林活动已经成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重要社会力量,成为大力发展森林、建设现代林业的重要工作平台,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广大群众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宣传途径。

    王刚强调,关注森林活动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广泛宣传生态文明新理念,不断探索发展森林新途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护森林、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要积极创新活动思路、组织方式和工作机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为推动解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出谋划策,打造关注森林活动升级版。

    王刚说,要旗帜鲜明倡导求真务实精神,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真正把功夫下在办实事上,把力量集中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树立起关注森林活动的良好形象。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表示,当前,世界很多国家都把发展城市森林作为解决城市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要把发展城市森林作为发展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城镇化水平和质量的强大动力,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进我国城市森林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还颁发了第五届“关注森林奖”。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13家单位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发布竹地板等5类林木制品质量抽查结果
· 国家林业局决定开展国家沙漠公园建设试点工作
· 国家林业局四措施加大秋冬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