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沙海域58名渔民下落不明 "南海大救援"仍在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1日电 记者从“9·29”西沙遇险船舶救援总指挥部获悉,10月1日海陆空“南海大救援”仍在进行,截至18时,广东、海南等各方面救援力量互相配合,共发现遇险人员16人,其中12人获救,4人丧生,仍有58名渔民下落不明。

1日,在西沙海域搜救的各类船舶已达22艘,飞机5架,另有渔船沿礁盘进行重点搜索,搜救力量比9月30日增加了一倍。

目前,救援总指挥部对搜救计划做出调整,根据海流、风向变化和现场反馈的信息,明确了重点搜救区域,在现有搜救手段的基础上,动员更多渔船加入救援队伍。副总指挥、海南省副省长陈志荣说,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扩大了搜救面积,尤其留意了岛礁等区域,尽最大努力寻找失踪渔民。对于已获救受伤的渔民,已经组织精干的医疗队伍,全力投入治疗。

据记者了解,对于西沙遇险渔民搜救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海陆空立体式的搜救梯队。救援总指挥部将搜救的1.1万平方公里海域划分成块,东西、南北方向交叉覆盖,飞机、大型船只在划定的责任区域内按线路往返搜索失踪渔民。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便于搜救,飞机尽可能保持低空飞行;渔船则重点在岛礁区域内展开搜救。

海南海事局新闻发言人张捷说,每一条船,每一架飞机都有一个固定的搜救责任区域,搜救行走路线也有明确的规定。海面和空中的搜寻相互配合。过往此区域的商船也均已接到通知,密切注视海面动向,注意搜寻失踪渔民。

目前,南海水温在26.5摄氏度以上,在救生小艇上等待救援的渔民生还的可能性比较大。(记者傅勇涛、周慧敏、伍鲲鹏、赵颖全、罗羽)

 
 
 相关链接
· 南海舰队一登陆舰赶赴西沙琛航海域转移获救渔民
· 西沙海域救援:1日已有14名渔民成功获救2人遇难
· 5名西沙遇险渔民送抵三亚
· 从未见过那么大的风浪—西沙获救渔民回忆惊魂时刻
· 台风致74渔民生死不明——直击西沙重大沉船事件
· 首架救援飞机赶赴西沙救援遇险渔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