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部长王毅与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互致贺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19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王毅外长与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互致贺电
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近日,王毅外长与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就此互致贺电,热烈庆祝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

    王毅在贺电中说,10年来,中国同东盟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睦邻友好,共享发展机遇,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开创了双方合作的“黄金十年”。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东盟,坚持把东盟作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坚持巩固和深化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愿与东盟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和东亚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黎良明在贺电中说,2003年以来,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已拓展到政治安全、经济、社会人文等广泛领域。随着双方关系迈向新的阶段,东盟和中国需要寻找新的、可持续的方式以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战略伙伴关系。东盟希望与中国密切合作,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相关链接
· 新华国际时评:以亚洲方式打造中国-东盟合作之路
· “首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举办
· 中国—东盟博览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 海关总署副署长检查中国-东盟“两会”海关工作
· 2013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桂林举行
· 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