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7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胡浩、严瑜)“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13日在全国同时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北京的启动仪式上介绍,全国约60万人次医务人员将在活动周期间走进基层,为各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此次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将持续到10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组织,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

    活动启动当天,各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含军队医院),派出特色专科的专家,在每个地级市、每个县(县级市)的1个以上公共场所开展1天义诊活动,主要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在北京,来自北京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十多家医院的逾百名医护人员来到丰台区方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寻诊问药。居民们说,这种“送医送到家门口”的义诊活动让他们不用去大医院就能免费接受专家名医的诊治,是一件便民、惠民的好事。

    据了解,此次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还包括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义诊工作、义诊活动进社区、义诊活动下乡镇、举办健康大讲堂、院内义诊活动等内容。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也将在活动周内组织8支国家医疗队,赴山西、陕西、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新疆、江西等地的边远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周是卫生计生系统首次举行覆盖全国的大型义诊活动。李斌表示,今后,每年9月的第三周都将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相关链接
·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有关情况
· 中国医疗队大型义诊走进津巴布韦东部
· 为灾区群众义诊
· 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开展为民义诊和物资捐赠
· 爱心义诊进海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