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本地航空企业将承担国产客机C919的首次试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1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14日电(记者 童方)14日在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前一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本次科技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蔡竞向记者透露,包括四川航空公司和成都航空公司在内的四川本地航空企业将承担国产客机C919商业运行前的首次试飞任务。

“虽然试飞的具体时间现在还是未知数,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诸位,中国商飞已经和四川省进行了全面的合作。四川的航空企业将承担C919飞机的商业试飞任务,以及参与有关试飞数据的采集、修正、优化的全过程。”蔡竞说。

据蔡竞介绍,除了参与试飞任务,四川省还参与了国产客机C919的三大系统研究:分别是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机头、机翼等飞机结构件的研究制造,导航系统及商业飞行运行系统的研发、制造和运营服务。

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承担国产飞机C919项目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也携C919客机模型参展。C919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也是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落户成都
· 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落户成都
· 四川探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追踪
· 气象局:第十届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 最高检挂牌督办四川渠县重大交通事故
· “十一”黄金周四川旅游总收入逾19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