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第十届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21时4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10日,第十届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天气预报业务建设、集合预报业务应用、格点化定量降水预报业务发展、预报质量检验评估体系与考核激励机制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加强国家气象中心、全国各省(区、市)气象台在天气预报技术、业务、产品和流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和联动,共同推进全国天气业务现代化建设。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取得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我国天气预报业务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天气业务现代化建设提出要求。要以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为核心,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为关键环节,积极探索专家型预报员培养的新途径。要继续推动以培养专家型预报员为目标的专业团队建设,强化国家级和省局预报员之间的交流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台、计划单列市气象台台长,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的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气象台长会议是我国交流预报业务、共享预报经验的一个重要平台。该平台在加强国家级与省级气象台、省级气象台之间的业务合作交流、技术开发应用和预报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现代天气业务的发展。自2004年起,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已连续召开了十届。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全国气象部门将实施业务科技援疆援藏
· 气象局: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 中国气象局第262期机关学习报告会强化警示教育
· 气象局:全国农区大部近期天气晴好 利于秋收秋种
· 气象局:浙江福建苏皖南部等地将有强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