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累计发放1514.7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菲、华春雨)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全国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514.79亿元,中央和省两级财政贴息77.62亿元,为300多万人次妇女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辐射带动近千万妇女创业就业。

    据介绍,为缓解金融危机造成的妇女就业压力,解决妇女在创业就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2009年,全国妇联与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为妇女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妇联组织将其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促进就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过几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甘肃省作为全国8个试点省份之一,2009年8月起开始全力推行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截至2013年3月底,全省累计发放278.78亿元,共扶持63.79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江西省妇联则紧扣“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主题,创造了城乡合一、三位一体(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覆盖全省的“江西模式”,使这一惠及广大妇女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成为妇女发展经济的助推器。几年来,江西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量实现翻番,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0%左右。

    好政策扶持更多妇女成功创业并带动就业。据统计,妇女小额贷款每笔平均额度为4.65万元,平均已贴息金额为1909元。据全国妇联在甘肃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94.4%的贷款妇女反映贷款后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实践证明,妇女小额贷款提高了贷款妇女及家庭的经济收入,帮助党和政府分担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推动了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各级妇联带动61万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 中国代表:妇女应成为预防调解冲突的重要参与者
·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22亿元
· 河南省妇联:借助法律武器为留守妇女讨回尊严
· 辽宁省妇联把贴心帮助和周到服务送到妇女身边
· 甘肃省第三期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培训班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