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妇女家庭文化建设异彩纷呈 健身活动再创佳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菲、孙铁翔)举办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观看一部领导干部腐败案例的电教片、征集一批家庭助廉格言、发送一份倡议书……2012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妇联以“倡导清廉家风,建设幸福家庭”为主题,大力实施“六个一”活动,得到了30个镇街场、54个区属妇委会、13个集团妇联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全区有1295名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家属、村(社区)主要领导干部和家属参与廉政座谈会;有1820名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有3118名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家属、村(社区)主要领导干部和家属参与警示教育;征集到家庭助廉格言1483条;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近万份、书籍万册,营造了浓厚的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氛围。

    “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只是全国妇联全力推进妇女家庭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介绍,5年来,全国妇联立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乐于参与的妇女和家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用文化的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

    重在建设,家庭文化活动保持生机活力。家庭文化艺术节是深受群众喜爱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全国妇联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了第四届、第五、第六届中国家庭文化艺术节,通过组织开展以家庭成员文娱、体育、读书、家庭才艺、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家庭服装服饰展示为主要内容,以及其他具有地方特色和家庭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家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传播理念,提高妇女家庭环境意识。5年来,通过组织开展“妇女和家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实践活动、“家庭节能行动”以及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等,大力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妇女和家庭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推陈出新,妇女健身活动再创佳绩。妇女健身关系着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5年来,全国妇联注重加强妇女健身站点建设、培养妇女健身骨干、倡导科学健身方式,提高妇女身体素质。2009年,还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来自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2个代表团约1400名妇女选手参加了大赛。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各级妇联带动61万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 中国代表:妇女应成为预防调解冲突的重要参与者
·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22亿元
· 河南省妇联:借助法律武器为留守妇女讨回尊严
· 辽宁省妇联把贴心帮助和周到服务送到妇女身边
· 甘肃省第三期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培训班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