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青奥会确定百所中小学为青奥示范学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14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恒志)南京青奥组委15日向第三和第四批青奥示范学校进行授牌,至此已有106所中小学成为青奥示范学校,这些学校将和2-3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开展结对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并在青奥会时进入青奥村搭建结对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小屋。

    首批45所青奥示范学校参与了第二届亚青会的“同心结”活动和赛时“亚洲文化小屋”的搭建,在亚青会期间,亚洲文化小屋成为各个国家和地区小运动员最喜爱的去处,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副书记傅艺告诉记者,亚青会期间他们的学生和文莱的小运动员们通过文化小屋结下了深厚友谊,青奥会他们除了继续和文莱结对外,还将参加配对抽签,“青奥会我们会和三个国家和地区结对,平时大家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联络交流,青奥会期间搭建的文化小屋会比亚青会时内容更丰富。”傅艺说。

    15日青奥组委向另外61所中小学授牌,至此青奥示范学校达到106所,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焦勇表示,青奥示范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通过结对交流活动和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青少年朋友共享多样文化,增进彼此友谊,并在赛时让“世界文化村”成为全世界青少年交流、分享、体验和收获的乐园。

    南京青奥会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4年8月在南京举行。 

 
 
 相关链接
· 南京青奥会官方网站改版上线 三种语言发布信息
· 10名中华台北青年受聘"南京青奥会传播推广志愿者"
· 关于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等三项国际综合运动会税收政策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