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常德:“六个压减”瘦身政府管理职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15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张春保 谭畅)湖南常德市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以压减审批项目、审批时限等“六个压减”为目标,解决政府对产业发展管得过宽过细的问题,提升政府服务功能,减少政府管理职能,努力为各类投资创业主体发展提供市场主导的经济环境。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介绍,常德市今年提出“新常德新创业”的发展战略,并明确提出了把常德打造成泛湘西北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当前常德正大力从产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作为产业经济不发达的传统农业大市,如何发展产业?“要发展地方经济,除加快城市、交通等硬件建设外,抓经济环境能够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为此我们提出‘六个压减’的目标并部署落实。”常德市市长周德睿告诉记者,“六项压减”包括:压减审批项目、压减审批时限、压减考核评比、压减奖励项目、压减领导小组、压减公务支出,各项压减指标由10%到50%不等。

    据介绍,目前,压减审批项目、压减审批时限2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常德市有关部门正对55家具有审批职能的市直单位进行集中审核。压减考核评比、压减奖励项目2项工作接近完成。压减领导小组和压减公务支出2项工作已经完成。截至目前,各项压减指标均超过了计划,其中2013年考核评比项目由申报的329项减为77项,比去年压减了76%。

    与此同时,常德市将严厉打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周德睿表示,通过“压减”和“打击”,瘦身政府管理职能,规范政府管理行为,真正实现市场主导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 陈武主持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工作座谈会
· 北京市政府研究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等
· 从“16字”到“20字” 政府职能转变凸显新内涵
· 湖北省长督办政协提案 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