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3日 10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图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  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根据中国政府关于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声明,现将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如下:

    一、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简称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必须遵守本规则。

    二、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必须提供以下识别方式:

    (一)飞行计划识别。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飞行计划。

    (二)无线电识别。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必须开启并保持双向无线电通信联系,及时准确回答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识别询问。

    (三)应答机识别。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配有二次雷达应答机的应当全程开启。

    (四)标志识别。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必须按照有关国际公约规定,明晰标示国籍和登记识别标志。

    三、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服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指令。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四、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五、本规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负责解释。

    六、本规则自2013年11月23日10时起施行。

 
 
 相关链接
· 东海区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四成
· 舟山海域实时巡航护卫东海冬汛渔场
· 强冷空气来袭 渤海、黄海、东海沿海大到巨浪
· 东海舰队官兵全力援助宁波灾区灾后重建
· 东海舰队官兵急赴余姚抢险救灾
· 强台风“丹娜丝”预计将于7日夜间进入东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