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探访新疆127岁长寿老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出生于1886年6月25日的阿丽米罕·色依提今年已经127岁了(11月25日摄)。住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的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出生于1886年6月25日,现在已经有127岁了,是目前全国最长寿的人。老人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都是按时吃饭、休息,还坚持做一些简单的农活。到了冬季,她每天都在院子里晒上几个小时的太阳,和邻居聊聊天。老人不但几乎不需要别人照料,而且有时还能帮忙照看曾孙子们。老人的女儿塔吉古丽·吐尔地说,母亲至今听力极好,思维也很清晰,每天上午都要安排家里人下地干活:“母亲始终都是一个乐观的人,同时还是我们的大管家,家里的大小事情她都要管一管!”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阿丽米罕·色依提在家中收拾床褥,准备午睡(11月25日摄)。新华社发(邹建奇 摄)

    第一次来看望她的疏勒县政府工作人员玛依拉坐在阿丽米罕·色依提旁边(11月25日摄)。阿丽米罕·色依提特别喜欢客人坐到自己身边。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喜欢干点农活的阿丽米罕·色依提在院子里剥玉米(11月25日摄)。新华社发(邹建奇 摄)

    吃饭的时候,阿丽米罕·色依提(右)和女儿塔吉古丽·吐尔地说话(11月25日摄)。新华社发(邹建奇 摄)

 
 
 相关链接
· 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规划建设专题会召开
· 孙政才赴长寿开县城口巫溪巫山奉节6区县调研
· 长寿乡重阳摆千叟宴 广东5年内建立高龄津贴制度
· 研制团队攻克"天宫一号"在轨长寿命技术难关侧记
· 重庆市MDI一体化项目在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