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塞尔维亚总理:将引进中国高铁技术具极强政治意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3时42分   来源:中新网

  李克强抵达罗马尼亚之后,就分别与中东欧七个国家的总理举行会谈。中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还共同宣布,合作建设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的匈塞高铁铁路。

    中国总理李克强抵达布加勒斯特之后的第一天,就连续与中东欧七个国家的总理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共同商讨政治经贸关系,并为中国与十六个中东欧国家的总理级高层会晤做准备。中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还在联席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宣布,就出口和引入中国的高铁技术达成协议和共识。

    塞尔维亚总理达契奇说:“我们决定从中国引入高铁技术和装备,其意义大大超过了我们之间的经济与贸易的范畴,具有极为强烈的政治含义。”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也在现场对记者表示:引进高铁技术是四赢结局,对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和欧洲都有益处。

 
 
 相关链接
· 李克强:1+16国的合作 结果却远大于17
· 李克强高强度外交 半天续晤8国总理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
· 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参观中国铁路等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