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逾九成为性传播造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20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有超、李亚红)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北京市卫生局28日发布2013年北京市艾滋病疫情报告显示,北京市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传播所占比例从2007年的41.5%上升至2013年的96.7%。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介绍,北京市自1985年报告全国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至2013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15183例,现存活7202例。

    邓瑛说,在北京市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流动人群和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所占比例居高不下。男男同性性行为者占比从2006年的22.8%增至2013年的69.1%。此外,北京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报告数近年呈增多趋势,从2007年的17例增加到2013年的80例。

    针对媒体报道艾滋病患者“看病难、手术难”的问题,北京市部分医院的医务人员近日联合承诺:艾滋病反歧视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医护人员做起。当前,北京市把防控艾滋病的关口前移,统筹建立了8家艾滋病快速检测点。此外,积极推广社区艾滋病性病重点人群干预工作,北京市在西城、海淀、丰台、大兴4个区建立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开展妇女面对面宣教、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管理等服务。

 
 
 相关链接
· 海南:2013年前十月新报告艾滋病病例293例
· 湖南青少年感染艾滋病逐年增多 专家建议科学防艾
· 云南防治艾滋病局:云南艾滋病死亡病例首现下降
· 30多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参加"爱在阳光下"夏令营
· 广西出台新规定:艾滋病检测将实行确证实名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