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浙江城市群入围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4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9日,在金华市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工作人员在为一辆纯电动汽车更换电池,这一过程只需8分钟就可以完成。该充电站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可同时为10辆不同类型电动汽车进行整车充电;并且具备电动汽车充电、更换电池组、维护保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定全国28个城市、区域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浙江省四个城市组成的城市群(杭州、金华、绍兴、湖州)成功入围。

    金华是浙江省中部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目前已推广纯电动汽车600余辆,预计2015年将达到2000辆。金华全市已建充换电站5座,换电站12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1座,充电桩110个;同时还设立了1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网点,初步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体系。

    11月初金华市政府发布施行了《金华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实施方案》,此次新能源汽车新政相比早前的实施方案,补助车型范围更广,使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由原来的3种增加到9种。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1月29日,在金华市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工作人员在更换新的电池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1月29日,在金华市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工作人员在为一辆纯电动汽车进行整车充电。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相关链接
· 中国确定28个城市或区域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
· 28个城市或区域确定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
· 四部委确定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
·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要求严禁新能源项目占用耕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