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中国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1日 1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21日电(记者 毛振华)围绕着打造“三机一箭一星一站”航空航天产业总体结构,天津滨海新区在加快引进空客、中航直升机、波音等重要项目落地的同时,还积极培育航空航天周边产业,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密切联系。预计到2015年,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的产值实现完全释放,包括总装线、发动机维修、机载设备、航空复合材料、航空培训、航空会展、金融等在内的50余个项目落户新区,

    作为滨海新区航空产业的两大核心之一,天津空客A320总装线成立5年来,已交付A320飞机超过140架。与此同时,空客的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围绕其进行相关配套或服务的已有古德里奇、PPG、泰雷兹、左迪雅戈、英德拉、西飞机翼等50多个项目相继落户滨海,产业链条作用凸显。

    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表示,作为高端制造业的顶端,一架飞机需要10万个零部件,航空产业无疑是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

    而作为另一核心的中航直升机项目,整合了中国最主要的直升机研发、生产,将以轻型、中型和重型民用直升机型号为主体,形成具有开发、集成、客户化改装服务等直升机产业高端能力的中国系列化民用直升机总装生产线。

    在今年9月由中航直升机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国外主要直升机生产商悉数到场,签售直升机超过100架,接待各类观众达4万人。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发布“十二五”时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
· 赵正永: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壮大航空航天产业
· 工业和信息化部:航空航天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 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硕果累累 总产值已突破200亿元
· 周强调研时指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航空航天产业
· 十五年内我国将初步建成创新型航空航天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