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严格治理机动三轮车 “三轮快递”将成历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16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 刘林)记者从6日召开的天津市综合整治交通秩序专项工作会议获悉,自2014年1月起,围绕非法运营、非法上路、非法占路“三非”问题,将采取综合措施治理机动三轮车。今后,穿行于大街小巷的“三轮快递”就此绝迹。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介绍,天津市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对象是非法运营、非法上路、非法占路的机动三轮车。在治理区域内提出了“取缔—规范—拆解”的目标。即取缔“三非”的机动三轮车,并全部进行拆解。规范残疾人专用代步车、城市快递配送车辆和专项作业车辆。

据了解,目前天津有212家快递企业,计12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按照治理标准,快递企业将改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的轻型、微型封闭货运汽车,天津市将在车辆注册登记、驾驶人培训、道路通行、运输经营许可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外,对环卫、园林等专项作业使用的机动三轮车,由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外观标识、规范管理;对天津市户籍健全人使用的机动三轮车,将由政府部门组织评估收购;对天津市户籍残疾人使用的机动三轮车将统一登记上牌管理。

截至2013年10月底,除滨海新区外,天津市共有机动三轮车58500余辆。这些车大部分没有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技术检测,安全与质量无法保障,再加上驾驶人员无证驾驶,带来极大安全风险。初步统计,2008年以来,天津市发生涉及机动三轮车的道路交通事故8500余起,共造成4473人伤亡。

 
 
 相关链接
· 天津:严格控制因公出国 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 天津:失业和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取证享补贴
· 天津大力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科学营造发展空间
· 天津投入21.4亿元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六大工程
· 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启动 壮大综合实力
· 天津今冬安排六项农田水利工程改善农村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