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布提总统盖莱7日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1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布提市1月7日电(记者梁尚刚)吉布提总统盖莱7日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盖莱表示,中国是吉布提的真诚朋友,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吉布提的深情厚谊和大力帮助。吉方愿深化与中国的战略性合作,学习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经验。期待在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特区、开发能源资源领域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也愿与中方加强在东非和平安全事务上的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视吉布提为重要合作伙伴,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吉关系。中方愿在吉布提最需要的港口、交通等领域深化互利合作,帮助吉布提提升区位优势,实现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加大对吉布提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多惠及吉布提人民。深化安全和防务领域合作,与吉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相关链接
· 王毅:中国是非洲和平安全事务的积极参与者
·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 外交部部长王毅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举行会谈
· 王毅出席外交学院第四届董事会首次会暨签约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