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钱花去哪里了 南京将"晒"政府开支最全"账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18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南京将“晒”政府开支最全“账本” 41个部门预算将公开

    新华社南京1月13日电(记者潘晔)在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该市政府首次把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社会保障基金这“四本账”全部提交审查批准;并将政府41个组成部门预算单独编制成册,提交大会审议,并将在会后向全社会公开。

    “政府花了多少钱,这些钱花去哪里了,这些问题只有在全口径‘账本’中才能找到答案。”南京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公开的只有市级公共预算以及10个试点部门预算,今年则是四本账一起提交,并在审议通过后公开41个部门的预算。

    为便于代表“看懂”账本,大会期间,该市财政部门在代表驻地设置了“预算咨询台”,接受和答复代表有关预算问题的咨询,并派员旁听各代表团的预算草案审议,记录相关审议意见,解答、说明相关问题。

    同时,为加强预算审议,今年大会还将安排半天时间专门进行财政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的审议,并组织部分代表对财政预算进行专题审议和询问。在小组审议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时,每个代表小组将“配备”1名具有财经专业知识的代表担任预算审查联络员,发挥带头和骨干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南京此次实现“全口径”预算草案提交审查,比原计划提前了1年时间。按照近日出台的《中共南京市委关于支持人大增强监督刚性和监督实效的意见》中明确的时间表,2014年该市将实现人代会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的审查批准,2015年将实现人大常委会对全口径决算的审查批准。

 
 
 相关链接
· 南京青奥会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准备阶段各项工作
· 吉林发现日军档案 记述南京大屠杀历史
· 南京:火车票自助取票机进校园
· 南京市举行“奔向2014青奥年”主题元旦长跑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