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保加利亚: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会成为与中国合作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高敬、王希)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14日表示,中国和保加利亚的双边贸易高速发展,现在两国全面合作日益活跃,经贸合作仍需加强。他提出,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会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

    他是在14日出席中国贸促会和保加利亚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保加利亚经贸论坛”并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普列夫内利耶夫说,今年是中保建交65周年,双方合作会焕发新的活力。保加利亚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目前,已有一些中国企业在保加利亚进行农业投资。同时,保加利亚已就玉米出口与中国签订了相关议定书,下一步,双方将就牛奶等乳制品贸易进行协商。他说,希望双方在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有更深的合作。

    据介绍,过去十年内,中国和保加利亚的双边贸易额增长近4倍,其中,2012年,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额同比增长100%。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保加利亚希望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门户。除农业和食品加工外,还要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新材料与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保加利亚也将为中国公民前去旅游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能以稳定的宏观经济、稳定的金融环境、优惠的税收政策等,吸引中国企业去投资建厂。

    当天共有来自酒类、纺织、高科技和旅游等行业的150多家企业共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进行合作洽谈。

 
 
 相关链接
· 中国和保加利亚两国将互设文化中心
· 中国和保加利亚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
· 专访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中保友谊将继往开来
· 杨传堂会见保加利亚客人 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