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英国已经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07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记者 张滨阳 姜鲁榕)英国首相卡梅伦14日致信在伦敦召开的2014年中国商业大会表示,英国想要成为中国的长期经济伙伴,就应利用中国广阔的市场来促进英中两国的增长和改革。

    卡梅伦说:“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会。英国已经从中获益。”他说,中国是个有巨大吸引力的市场,英中可以共同合作,促进增长和改革,这不仅有助于实现“中国梦”,也有益于英国的繁荣。英国对中国的投资持开放态度,欢迎中国企业开发英国的能源,以及在伦敦建立人民币在西方的交易中心。他还说,2013年上半年,英国对中国出口增长了20%。

    这场以“中国的转型与英国的机会”为主题的年度会议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办。来自中英商界和学术机构、媒体的5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围绕“中国的转型”、“英国的机会”、“中国消费者的全球影响”、“中国工业转型”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等议题展开发言和讨论。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
·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前总理:中国发展 世界受益
· 中国发展 世界分享—四次财富论坛描绘中国图景
· 苗圩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部分国外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