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拉开大幕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18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林晖)春运期间能否平安顺畅地回家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记者1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10天中东部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春运出行。但16日至18日,华北南部、黄淮、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或雾,将成为公众返乡途中的最大困扰。

    16日是春运第一天,中央气象台一早就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6日早晨到上午,除内蒙古、东北地区外,整个中东部地区几乎都被雾气笼罩。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江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大雾,河北南部、天津、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而从16日白天到夜间,从华北至江南的大片地区都将遭受霾的袭扰,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比起“捣乱”的雾霾天气,未来10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不会阻断回家的路。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青藏高原有1至3毫米降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10至25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2至15毫米降水;我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稀少。

 
 
 相关链接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项措施力保春运旅客顺利出行
· 青海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 2014年春运大幕拉开
· 广州火车站开出春运首趟临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