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叙利亚双方应该坐下来,谈起来,谈下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8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熊争艳)外交部长王毅18日应询向媒体表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能否如期举行,是当前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王毅说,叙利亚局势非常复杂。近三年来的形势发展已经充分证明,军事手段解决不了叙利亚问题,通过对话谈判政治解决是唯一正确道路,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更是今后必须坚持的努力方向。

    王毅强调,叙利亚双方只要谈起来,就是一个重要成果,也是一个重要开端。即使问题再大,矛盾再深,困难再多,只要可以坐下来,谈起来,谈下去,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总能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中方将继续为此做出积极和建设性努力。

 
 
 相关链接
· 王毅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 王毅在京会见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
· 外交部长王毅在京同蒙古国外长包勒德举行会谈
· 王毅外长会见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费尔特曼
· 王毅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的发展让世界更精彩
· 应王毅邀请 蒙古国外长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