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经集中整治 非法行医行为得到初步遏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3日 07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卫生计生委22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经过对非法行医三个月的集中整治,非法行医行为得到初步遏制,医疗秩序得到有效整顿,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抵制非法行医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指出,随着大力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鼓励社会办医和允许医师多点执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医疗监管的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对我们的治理能力、监管能力、执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啸宏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再接再厉,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他说,下一步巩固阶段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就医;三是协作配合,强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 卫生计生委:H7N9病毒大规模流行可能性小
·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