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2014年已有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07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仇逸、吴振东)记者从2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上海发现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

    上海市市长杨雄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上海一直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H7N9禽流感疫情,加强监测和评估。上海发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散发病例。上海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控制疫情,包括加强流行病学分析、发热门诊和哨点医院加强对病例的搜索发现等;二是全力做好病例的救治工作;三是强化活禽交易管理。

    根据上海市去年发布的有关公告,“从2014年起,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公历四月三十日全市暂停活禽交易”。杨雄说,上海冰鲜鸡的推广情况好于预期,很多市民逐步在接受冰鲜鸡。

    “我们会非常负责、毫无保留地发布疫情情况。”杨雄还号召市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韩正杨雄应邀出席
·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上海自贸区九成新设外商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 上海市物价局公布17处旅游景点普通门票最高价格
· 上海游览参观点价目调整特展项目门票最高2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