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查处17家环境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7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24日电(记者刘宝森、席敏)山东省环保厅24日通报,2013年全省查处17家对环境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企业,其中有2起案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据山东省环保厅介绍,2013年,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共查处包括山东惠普矸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光大电力集团热电厂、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热电厂等在内的破坏或干扰自动监控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企业17家。其中涉及废气企业16家、污水处理厂1家。这些企业中,有12家通过修改自动监控设备参数软件等手段弄虚作假、5家通过破坏采样系统硬件等手段弄虚作假。

    山东省环保厅对这些弄虚作假企业进行了通报、顶额罚款、实施挂牌督办等处罚,并将2起案件移交省公安厅处理。目前,其中1起案件已结案,案件的指使者企业环保科科长和案件的实施者企业车间主任均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上述案件的移交开创了山东破坏或干扰自动监控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的先河,有力震慑了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

    自2008年起,山东在全国率先建成并启用涵盖水、气环境和重点污染源的环境自动监测系统,监控了1200余家国控、省控重点企业和200余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覆盖全省主要污染物产生量的80%左右。

 
 
 相关链接
· 山东暂停审批"气质"反弹区域涉污染物排放新项目
· 山东潍坊等地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经验范本
· 山东:2013年133名“县官”9名“厅官”被查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