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发起“爱心高铁”行动公车接力送农民工回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24日电(记者 明星)24日,公车在湖南派上了新的用场:给乘坐“爱心高铁”的返乡农民工提供转运服务,让老乡们当天就能回家团聚。

24日是南方传统的“小年”,当天11时29分,随着G6014次高速列车缓缓驶入长沙南站,来自湖南省安乡县的毛友庆和206位从广东务工归来的湘籍农民工免费搭乘“爱心高铁”回到家乡。等待他们的还有惊喜:安乡县、平江县、沅陵县、安化县、凤凰县等地派出的政府公务车“爱心接力”,帮助这些农民工们当天就回家与亲人团聚,解决了“回家最后一公里”难题。

拎着大包小包,头一回坐高铁回家过年,在外务工了十几年的毛友庆倍感温暖。50多岁的毛友庆在广东东莞市的工厂里做搬运工,已有3个春节没回家。今年去代售点买火车票,排半天队却无功而返,父亲生病的消息令他心急如焚。搭乘爱心高铁的机会降临到毛友庆身上,令他十分激动:“前些年回家都要在大巴车上熬十几个小时,现在高铁太方便了,早上8点多出发,2个多小时就到了长沙!”

下火车后,毛友庆又和同伴们坐上了安乡县政府派出的一辆公务中巴车,随车来的安乡县副县长程节对老乡们热情地说:“老乡们辛苦了!这辆车是县人社局接送职工上下班的公务车,今天特意协调了职工上下班问题,过来接老乡们回家过年!”

据此次“爱心高铁回家过年”活动的发起方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总监杨跃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湖南电台交通频道通过提供票或回家路费等形式帮助1140位湘籍贫困农民工实现了回家愿望,其中206位农民工统一搭乘此次高铁。为了让他们当天就能回家,湖南不少企业和单位爱心接力,为乘坐爱心高铁的老乡们提供从长沙到各县乡镇的转运服务。

 
 
 相关链接
· 截至2013年底湖南共建成通车高速公路5084公里
· 国家烟草局验收组深入湖南衡阳验收烟基建设项目
· 湖南岳阳:55名市民成为首批市长民情速递代表
· 湖南2014年力争完成投资2.25万亿元 增长23%以上
· 湖南通报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异常反应病例调查结果
· 湖南公路春运预计客运量9500万人次 同比增长4%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