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气象台1日晚间发布2014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2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林晖)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但从2日起,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将改变这种天气格局,中央气象台1日晚间发布了2014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以及江淮等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本轮冷空气势力较强,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都将达到6至10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部及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摄氏度,局地可超过14摄氏度。上述地区还将刮起4至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至7级。东部海区将有7至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不过,在冷空气来临之前,中东部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雾天气,从2日夜间开始,大雾将自北向南逐步消散。中央气象台预计,1日夜间到2日上午,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天津、山东西部、河南东部和南部、江苏、安徽北部、四川盆地、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2月1日18时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1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 中央气象台: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注意防寒保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