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观光讲文明 出游倡新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3日 21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3日,苏州虎丘山景区在大门外摆放“文明旅游提示”,提醒游客文明游览。 春节假期是人们旅行出游的旺季,连日来,各大景区迎来了我国各地的大批游客。游客在景区观光游览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出游行为也给景区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踩踏攀爬、刻字涂画、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看似“事小”,却日益成为名胜古迹不能承受之重。今年春节是我国文明旅游正式入法后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中国旅游协会等机构联合发出春节旅游文明倡议书,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行、恪守公德,在尽享新春欢乐的同时,积极创造和谐文明的旅游新风尚。 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新风尚,需要每一位公民向不文明的陋习说“不”,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新华社发(杭兴微 摄)

    2月3日,一名导游在苏州拙政园入口处“文明旅游提示”牌前迎候游客。 新华社发(王建中 摄)

    2月3日,在山东台儿庄古城游览的游客将用过的食品袋放进手提包。新华社发(张严新 摄)

    2月3日,游人在江苏省苏州市观前旅游商业街上自觉排队,购买当地特产。新华社发(王建中 摄)

    2月3日,在海南博鳌景区,游客将榕树根当秋千玩耍拍照。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1月31日,在广西贺州黄姚古镇景区,一名游客在一棵有850多年树龄的古榕树上打电话。新华社发

 
 
 相关链接
· 北京发放“出行指南”倡导文明出境游
· 中国旅游协会等行业组织及机构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 中国佛教道教协会倡导春节期间文明敬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