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4年新疆又投入616.6亿元进一步改善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14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2日电(记者 刘兵)在连续4年实施“民生建设年”后,新疆今年又投入616.6亿元,在天山南北建设涉及安居富民、就业、惠农等25类150项民生工程。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1日召开的“民生建设年”推进会上了解到,新疆今年民生工程建设除完成30万户安居富民建设项目、新建25.96万套保障性住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等常规项目外,着重安排覆盖面广、受益面宽、涉及特殊群体生存发展以及群众生产生活最迫切需要的建设项目,如促进就业工程、实施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等。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表示,新疆今年把民生建设项目具体到南北疆的县、乡和村,其中乡村以下将实施42项,涉及饮水、电力、互联网、医疗等乡村发展的各个方面;县城实施20项,包括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年内即可建成使用,让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新疆自2010年实施“民生建设年”以来,民生建设项目由最初的22类80项,增加到2013年的25类100项,4年间用于民生建设的财政支出累计超过484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均超过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境内发生5.4级地震 暂无伤亡
· 新疆启动"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系列活动
· 新疆实施“短平快”项目 推动南疆贫困地区就业
· 新疆棉花精量播种机出口塔吉克斯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