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温家宝
 
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安道尔首相福尔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网

  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的安道尔首相福尔内。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7日在中南海会见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的安道尔首相福尔内,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中安建交1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相互交往逐年增多,贸易、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了良好合作。温家宝对安道尔在台湾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温家宝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中安在推动多极化,发挥联合国主导作用,维护文化多样性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我们愿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扩大与安道尔的友好合作关系。

  温家宝希望双方加强在政治上的相互支持,特别是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沟通、协调与配合;积极拓展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尽快签署旅游目的地国协议,促进两国人员交流,带动双方在贸易、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扩大民间交往,增进相互了解。

  福尔内说,安道尔高度赞赏中国的经济建设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安道尔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安中签署旅游目的地国协议,有利于两国人员交往和贸易、服务业合作。安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贸易、旅游等领域以及国际组织中的合作。(记者 李诗佳)

 
 
 相关链接
· 吴邦国等7常委参观“伟大胜利”抗战纪念展
· 温家宝8日就伦敦爆炸事件向布莱尔致电慰问
· 温家宝与格林纳达总理会谈 就合作交换意见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