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
 
吴邦国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西卡尔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贾米尔丁·西卡尔一行。

  吴邦国说,中孟两国是友好近邻,有着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各个领域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中孟建交30周年。议长先生率团访华具有特殊的意义,将对推动中孟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中方感谢孟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以及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

  吴邦国表示,中方愿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的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孟长期友好、平等互利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西卡尔说,孟中友好扎根于历史。建交30年来,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孟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孟加拉国国民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多层次的交流。西卡尔重申,孟加拉国政府、议会和人民将继续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记者 常爱玲)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
· 吴邦国委员长6月28日会见捷克总理帕劳贝克
· 吴邦国:物权法草案将向社会公布广征意见
· 吴邦国强调切实加强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 吴邦国山东考察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 7常委参观"伟大胜利"抗战纪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