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北京奥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汪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2日表示,北京奥组委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保证筹办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

    北京奥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刘淇在会上强调,北京奥组委要进一步增强筹办奥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保证筹办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筹办奥运是一项综合性、整体性、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2006年的筹办任务更加繁重,中央各有关部门要从顺利推进筹办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的大局出发,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与奥组委的协调配合,主动参与并给予筹办工作更加切实有效的支持。

    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今年的奥运筹办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奥运安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奥运宣传工作水平,加强奥林匹克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及早做好贵宾接待方案。五要抓好备战奥运和大力推动群众性体育工作。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2006年筹办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构建奥运会赛时运行的体制、机制和工作基础;建立奥运会物质技术和服务保障的供给网络;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普及奥林匹克宣传教育,营造积极的国内外舆论氛围;全面提高筹办队伍综合素质,锻造思想强、作风硬、专业化、国际化的骨干队伍。

    在这一年里,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将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推动筹办工作体制和机制向场馆运行转换;还要加快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主体建设任务;还将抓紧推进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的筹办工作;还要加强国际联络工作,做好国际贵宾和国家(地区)奥委会服务工作;今年还将举办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国际帆船锦标赛等两个测试赛。(完)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在教育部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 陈至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大会发表讲话
· 北京奥组委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谅解备忘录
· 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首发 已售出或预订近千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