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贾庆林在北京分别会见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忠发 常爱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塞内加尔总统瓦德。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吴邦国说,去年中塞实现关系正常化,得到了两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历史将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中塞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经历,在建设国家、造福于民的伟业中有着同样的目标和追求,在国际事务中有着许多共同语言,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塞方一道,不断扩大双方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并共同推进中非关系发展。

    吴邦国表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发展与塞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保持领导人之间的接触与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的磋商与合作,促进双方在立法实践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借鉴,增进在国际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瓦德说,希望塞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增加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深化塞中友好合作关系贡献力量。

    6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贾庆林说,中塞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去年10月两国复交以来,双方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维护了共同利益。中方感谢塞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塞方为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非洲和平所做的努力。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塞议会和其他机构加强联系与往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瓦德说,塞方愿同中方发展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提升非中友好合作关系的水平。(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菲律宾参议院议长德里隆
·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军民观看军民迎新春晚会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