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2006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召开 黄菊发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1日   来源:交通部

    2006年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持续展开,7月11日交通部和上海市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联合召开“航海日”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为“航海日”发来贺信。

    黄菊在信中说,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础。航海活动是世界各国相互沟通、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深入开展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对于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对于促进全社会更加关注海洋、关心航海、树立“蓝色国土”观念,对于推动我国航海及海洋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对于履行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义务,对于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菊希望航海及海洋界的同志们以“爱我蓝色国土,发展航海事业”为主题,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并以航海日为载体,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推动我国航运、海洋、造船业再攀新的高峰。

    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主任、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庆祝大会上揭示了中国“航海日”永久性标志,并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为设在上海的“中国航海博物馆”揭牌,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首次向10位船长颁发了“郑和航海贡献奖”。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国际航标协会主席及国际船级社协会主席也发来贺信。 

 
 
 相关链接
· 电子政务座谈会召开 温家宝黄菊批示 曾培炎讲话
· 黄菊就保险工作作批示 保险业改革发展意见 解读
· 黄菊发贺信勉励搜救越南渔民有功单位集体及个人
· 黄菊会见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谈金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