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斯科普里会见唐家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科普里8月30日电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29日在斯科普里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唐家璇。

    唐家璇说,近年来,中马关系稳步发展,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地方和民间交流日益活跃。两国关系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得益于双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在涉及各自根本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总统先生一直积极致力于发展中马友好关系,并为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愿与马方继续努力,采取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去年在纽约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茨尔文科夫斯基感谢中方自马独立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他说,马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发展友好关系,将尽全力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当前,马中政治关系发展良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成为马朝野共识。我们愿与中方在保持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和多边政治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马方正大力发展本国经济,也愿借鉴中方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的有益经验。(完)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斯科普里与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会谈
· 塞尔维亚总统和总理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唐家璇
· 唐家璇与塞尔维亚副总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谈
· 唐家璇26日下午离开北京出访塞尔维亚等欧洲五国
· 唐家璇会见土井多贺子并就中日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不丹外交大臣旺楚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