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在利伯维尔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9月6日,正在加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利伯维尔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森普利斯·盖代·芒泽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利伯维尔9月8日电(记者任亚秋 徐兴堂)正在加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利伯维尔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森普利斯·盖代·芒泽拉举行了会谈。

  吴官正说,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2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进行了真诚友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磋商与配合。目前中加两国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对加蓬在发展中加关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愿与加方在平等相待、互惠互利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利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吴官正强调,中国共产党重视同加民主党的关系,视两国执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两党应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加民主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加国家关系全面稳定健康发展。

  吴官正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的廉政建设的有关情况。

  芒泽拉说,加蓬是非洲国家中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加强,加方对此感到高兴。加民主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加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芒泽拉强调,2004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加蓬,使加中友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加民主党对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互利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并希望通过加强两党之间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刘峰岩、干以胜、马文普、黄树贤、金银焕以及中国驻加蓬大使薛金维、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吴官正还在下榻的宾馆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加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吴官正是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利伯维尔开始对加蓬进行友好访问的。

  抵达机场时,吴官正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此次应加蓬民主党的邀请对加蓬进行友好访问感到非常高兴。访加期间,他将本着增进了解、巩固友谊、交流经验、深化合作的精神,同加蓬领导人就两党和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并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了解加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吴官正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加两党和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以及薛金维大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结束对博茨瓦纳的友好访问 离开哈博罗内
· 吴官正与博茨瓦纳民主党总裁、总统莫哈埃会谈
· 吴官正抵达哈博罗内 会见博茨瓦纳总统
· 吴官正离开塔那那利佛结束对马达加斯加友好访问
· 吴官正嘱托在非中资企业把合作落实到诚信质量上
· 吴官正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