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6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6日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6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陈至立说,近年来,中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双边交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中丹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环保、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活跃并富有成果,两国经贸合作成果尤为突出。我们对中丹关系的全面发展表示满意。

    陈至立表示,中国重视同丹麦的关系,愿继续保持中丹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治对话和沟通,深化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挖掘经贸合作潜力。丹麦在一些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居国际领先地位,在环保理念、技术和产业方面有独到之处。

    拉斯穆森表示,不久前,他与温家宝总理在赫尔辛基举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果的会谈,这进一步促进了丹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丹方高兴地看到,丹中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丹政府各部门都对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积极态度。丹中双方可在教育、科技、文化和其他诸多领域深化合作关系。

    拉斯穆森重申,丹麦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陈至立对丹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表示赞赏。她表示,中方愿与丹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此前,陈至立与丹麦教育大臣霍德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表示,愿积极促进两国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会谈后,陈至立出席了中丹互相承认学位学历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完)

 
 
 相关链接
· 冰岛总理哈尔德21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陈至立在美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
· 陈至立出席全球扫盲会议与布什夫人安南夫人交谈
· 陈至立:实施国家科技规划纲要 建设创新型国家
· 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冰岛教育、科学和文化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