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华沙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9月27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27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卡钦斯基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波兰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在各个领域中的交流与合作。他说,波中合作前景广阔,两国不仅可以拓展双边关系,而且还可以在中欧框架内发展关系并就国际事务进行磋商与合作。

    卡钦斯基在会见时重申了波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原则立场。

    陈至立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钦斯基总统的亲切问候。她说,近年来,中波关系持续发展,成果丰硕。胡锦涛主席2004年访波时,双方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不久前,中波两国总理在赫尔辛基成功会晤,双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中波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日益密切。两国已成为政治上互相信赖、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上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对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满意。

    陈至立赞赏波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她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波兰的关系,愿与波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国对波兰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衷心祝愿波兰在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成就。(完)

 
 
 相关链接
·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6日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 陈至立在美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
· 陈至立出席全球扫盲会议与布什夫人安南夫人交谈
· 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冰岛教育、科学和文化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