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6日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薇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6日下午参观了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他强调,要积极发展以数字化生产、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网络文化产业,鼓励扶持民族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研发,拓展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空间,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

    本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是由文化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下午4时30分,李长春来到北京展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仔细了解网络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李长春说,网络文化的发展和管理是建设和谐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是繁荣发展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途径。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要大力发展健康有益的网络文化,积极推动民族优秀文化上网传播,不断提高网络文化产品的质量和水平。要增强我国网络文化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向原创为主转型升级。要积极引导网吧产业向连锁化、规模化、集团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行业监管。要加强对网络文化内容的管理,使网络文化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文化环境。他希望网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促进我国网络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一同参观了展览。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强调: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 李长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音乐会
· 李长春:要不断增强学习《江泽民文选》的自觉性
· 李长春:宣传思想工作要为振兴东北提供精神动力
· 李长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
· 李长春参观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作出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