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出席16届中国新闻奖7届长江韬奋奖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七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 刘云山讲话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斌)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七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8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报告会并向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和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颁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报告会上讲话。他强调,当前,新闻战线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精心搞好“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传播和谐理念,建设和谐文化,宣传和谐典型,培育和谐风尚,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刘云山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新闻战线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积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广泛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国形象,努力创新报道内容和报道形式,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云山要求,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闻战线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一心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精于新闻业务、勇于改进创新,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的学习修养,不断提高新闻报道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各新闻单位和媒体主管部门要健立健全人才选拔培养和考核机制,努力造就一批新闻战线的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要进一步完善新闻工作的评价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的示范作用,促进新闻界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报告会。中国记协主席、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在会上致辞。

    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丁刚、中央电视台记者岳群、解放军报记者范炬炜、新疆日报记者刘枫、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编辑翁小绵等6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交流经验。

    中央有关部门、首都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0名编辑记者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扎实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 李长春会见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
· 李长春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李长春26日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李长春等参观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