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史密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林立平)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埃瑞克·史密斯一行。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只是履行国际承诺,更是中国自身发展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中国用很短的时间走过了其他一些国家用几百年走过的路程,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符合国际规则、适应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

    吴仪指出,近年来,中美双方加强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交流,取得了许多成果。尽管我们在某些领域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知识产权问题。

    史密斯赞赏中国政府为保护知识产权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美方愿意在加强版权保护、推进产业发展方面做更多工作。

 
 
 相关链接
· 中非合作论坛第3届部长级会议召开 吴仪发表讲话
· 吴仪会见索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特林格
· 全国126名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受表彰 吴仪致贺信
· 吴仪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文花枝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在厦门开幕 吴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