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密切协作 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密切协作,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联席会议全体会议9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展动漫产业的重要意义,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财政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动漫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出台了政府的扶持政策措施。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陈至立指出,动漫产品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喜爱。发展动漫产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拉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我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大力促进我国民族动漫产业发展,推出群众喜爱的富有中国文化底蕴、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动漫产品,对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加快信息化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进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陈至立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全局,做到各尽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统筹规划,细化措施、落实政策、有序发展。她强调,要坚持动漫产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文化建设和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作原则,培育精品,培育品牌,提高质量;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相关链接
· 第43届亚太广播联盟大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 首届中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陈至立出席
· 陈至立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各方的教育部长们
· 陈至立在京会见美国总统科技顾问马伯格博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