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国会议员朴槿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国会议员朴槿惠。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8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国会议员朴槿惠。

    李长春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历史境遇相似,经济互补性强,发展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国建交以来,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与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我们对中韩关系的全面、快速、深入发展表示满意。

    李长春指出,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交流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韩方一道努力,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继续加强包括党际交往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东北亚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朴槿惠说,在5000多年韩中友好交往历史中,两国人民友好相待,人文交流深入人心,这是韩中建交10多年来两国在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基础。大国家党为韩中建交做出过重要贡献,愿在新时期继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推动韩中友好不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朴槿惠
· 胡锦涛在京会见韩国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一行
· 李长春: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 李长春在广西考察强调联系实际推进和谐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