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加快发展 促进团结和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在云南民族地区考察时强调
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加快发展
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繁荣进步

    新华社昆明1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云南考察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要尽快扶持人口较少民族优先发展、加快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繁荣进步。

    1月11日至15日,回良玉分别到景洪市基诺山、勐海县布朗山、思茅市营盘山等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深入少数民族农户,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回良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特别关注人口较少民族的发展状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讲感情、动真格、求实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帮助民族地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发挥优势壮大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拓展门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突出特色建设新农村。要大力加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发展后劲。要抓紧解决部分少数民族群众上学难、看病难、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

    回良玉还参观了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和民族团结历史展,强调要继承和发扬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使“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考察期间,回良玉还深入边境口岸检查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并慰问了当地森林武警官兵。

 
 
 相关链接
· 回良玉致信祝贺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 回良玉强调科学发展观统领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
· 回良玉在北京市考察农业普查工作
· 回良玉出席全面开展“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仪式
· 回良玉出席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农民村医培训仪式
· 回良玉: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新局面